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与信息学院、国关学院联合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报告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1-23 作者:

1122日下午,信息学院、统计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联合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暨“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副教授做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主旨报告,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侯艳茹,国际关系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和三个学院的师生党员近300人共同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主持。  

肖北婴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出发,对我们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和成功治党管党经验进行了全面介绍,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进行了深入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分析,并就我们党历代领导人的治党思想进行了历史呈现和对比分析。他认为,新形势下我们党所实施的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是对我们党建党以来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继承和发展。  

肖北婴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应对“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的关键之举,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程,提升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高度。  

肖北婴特别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他认为一准则一条例,建立了党内生活的新标准、新要求和新生态,希望广大党员能够在新准则新条例的要求下,树立“四个意识”,规范党员言行,履行党员誓言,坚守党员使命和担当。  

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听了报告会,加深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宏观把握和整体认识,有助于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文本的仔细研读,对推动“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坚持党员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有着重要的思想指引作用。

 

 

                       主讲人肖北婴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