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各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5-11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两学一做”“三会一课”要求,增强学院师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全国两会的理解和把握,58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各支部积极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加、学习。

教工支部的党课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5-307举行,由支部书记杨海坪为党员作题为《我国主要矛盾变化的思考》的党课。杨海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及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的一个新高度。课上,杨海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过程”“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内容概述”以及“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相关对策”等三个方面着手,与支部成员们进行了深入的党课学习。

    学生支部的党课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3-301举行,由支部书记韩满同志主讲。韩满以两会会议精神为主要依据谈到每一个人应积极主动的发挥党员作用。他认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是一个关键的历史起点,今年两会的机构改革是为的是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里的弊端,提高行政效率和效能,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前我国的经济发展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过渡到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了时代发展的根本要求。此外,韩满要求支部的全体党员能够在空闲时间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加深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提高自身党性觉悟和思想深度。

教工支部党课

学生支部党课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