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

  1130日至12月2日,统计学院和建筑学院党委共同组织两院教工党员赴嘉兴和绍兴两地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学习红船精神,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嘉兴的南湖见证了中国近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党员们驻足红船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革命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壮阔图景


与红船合影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两个单元的全部内容,通过观看书籍、照片、文件等珍贵史料,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对红船精神有了深刻的领悟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参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还应邀为党员们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取向”的专题党课。

  在绍兴,全体党员参观了周恩来祖居、鲁迅故居及秋瑾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们忧国忧民、身先士卒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周恩来祖居

        参观秋瑾故居

参观鲁迅故里

  此次红色之旅,使党员们对党的诞生、成长历程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使党员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员们表示:要努力传承、践行红船精神,红船精神融入到个人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时刻争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