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三十讲》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2-19 作者:

2018年12月17日上午,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5-307召开集中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讨,党委书记侯艳茹,院长胡日东,副院长张五六、张秀武以及党委委员参与学习。

侯艳茹主持学习会并率先发言,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在“四个新”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即:新时代、新阶段、新变局、新考验,我们要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两个重点”,即:核心要义在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内容在于坚持“8个明确”“14个坚持”,要以新思想彰显的中国共产党人“五个优秀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鲜明问题导向、无畏担当精神)为标准来指导我们的本职工作。

胡日东围绕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如何抓住重要发展机遇期”“如何实现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转变”等三个问题入手,分析了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点所在。张五六从内涵、历史选择、与世界人民美好梦想关系、实现途径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学习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心得体会。张秀武从奋斗目标、依靠力量、实现途径、基本标准等四个方面入手,就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进行了学习分享。

其他党委委员也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改革开放”等专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心得凝练。今后,统计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大学习”热潮为契机,坚持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学习制度,不断增强学习成效。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