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

 

416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5-301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邀请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祝宝良研究员作题为《当前经济形势和2019年经济政策》的学术讲座。院党委书记侯艳茹、院长胡日东、副院长张秀武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

在讲座中,祝宝良研究员主要从“当前的经济形势”“目前存在的问题”“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三个方面入手,为学院老师详细解读了当前中国经济的背景、经济数据、存在问题和相应措施。祝宝良强调,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主要是“两头可以中间难”,以往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出口、消费等“三驾马车”的需求侧作用正在削弱,所以国家从2016年开始,开启了供给侧改革,着力从劳动力、土地、资本、创新供给侧要素入手,来调整生产关系、提升发展质量。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了解了国家当前的经济,对今年国家经济政策有了一定的掌握和理解。


学习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