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团委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工作 >> 正文
我院2017级团支部开展“团支书讲团课”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11 作者:

增强广大团员的先进意识,增进大家对党的了解,4月9日,2017级团支部在F1-301教室开展本学期第“团员干部讲团课”活动,全体团员到场参加。

2017级团支部书记庄夷婷首先以“聚焦两会—两会与大学生的关系”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并通过视频让同学们对两会有了更清楚地了解。她以近几年的热门话题为例,举出两会的很多内容,强调大学生应该加强对两会关注。

随后吴易达同学则以青年成长为线索,以“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为题,详细介绍了总书记年轻时的下乡经历。除了文字、图片的形式,他还为同学们演示了在当时艰苦条件下,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活状态,用语音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当地农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评价。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南开大学师生的寄语作结,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把小我融入大我,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现场每一位团员都提高了思想认知,并为接下来的系列团日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庄夷婷同学讲团课

吴易达同学讲团课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