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实验室管理
动态信息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动态信息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7-09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78日上午,统计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在小组组长胡日东院长的带领下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期末安全检查,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检查。

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依据《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要点(2019版)》,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用电用水安全、财产安全和环境卫生维护,并对院级规章制度建设进行了询查。我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设有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负责日常的安全检查、监督实验室安全和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目前学院已建立了相关的院级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的出入管理及卫生值日等都有相关的记录,用电用水安全也日益规范化。安全领导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胡日东院长表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的共同职责,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将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37号)的文件要求于近期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图1:记录检查

图2:安全检查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