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同学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

2017年5月20日,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厦门大学胜利闭幕,我校成绩再创新高。其中由赵昕东老师的指导,由我院2015级研究生王昊等7名同学组建“二孩生育意愿调研”项目荣获福建省二等奖,创造我院在“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方面的历史。

2016年11月开始,王昊等7名同学就利用扎实的统计学专业知识,通过问卷调查、实证分析等方式对福建省育龄人群的生育意愿及其影响因素进行研究,同时积极探索在新的生育政策背景下人们的实际生育意愿变动情况,并为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二孩生育政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虽然过程中有很多困难,但几位同学不畏艰辛,砥砺前行,终于取得了成就与突破。

据悉,自申报立项以来,该项目得到校团委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还曾在华侨大学康桥学生科创基金立项评选中获得A类立项

We are family!

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