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罗雪梅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428日,统计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在学院F5-307会议室举行。竞赛评委由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组成,活动由张五六副院长主持。

本次“精彩一堂课”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精彩纷呈,学院7位参赛青年教师根据抽签顺序,结合各自所授课程特点及教学风格,自选内容进行每人15分钟具有起承转合的讲课。评委们按仪表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几个评分指标进行了现场打分,并进行了简要点评。最终,王健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精彩一堂课”比赛,程璟老师和汤丹老师获得二等奖,黄智淋老师和赵凯老师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张五六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精彩一堂课”竞赛不仅是比拼教师风采和教学技能的活动,更是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重要机会,对提升我院整体教学质量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他也对参赛教师的日常授课提了几点改进的建议,如教师应熟练授课内容并提前练习讲授,敢于尝试新的教学模式,可通过慕课、微信等推送课程资料提高课堂的容积量等。

 据悉,本次每位教师的竞赛授课都已录像留底,赛后学院领导将另行安排时间根据视频资料对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此举旨在加强学院的课程质量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务实教学发展,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现场

                                       参赛合影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