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省和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福建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8月27日正式拉开序幕,我院研究生积极报名,15名同学组成五支队伍参加竞赛。大赛于9月13日落下帷幕,我院研究生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据福建省教育厅报道作为我省首届数学建模赛事大赛吸引了全省10所高校115支队伍共300名研究生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31名。

  9月15日“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我院12名同学组成四支队伍再次参赛。11月10日“华为杯”赛事结果公布,我院喜提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9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12207支研究生队参赛,其中一等奖184队(获奖比例为1.5%),二等奖1588队(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2586队(获奖比例为21.2%),总计4358队,获奖比例为35.7%。

  期间,我院参赛学生全身心投入到竞赛当中,积极搜集材料、研究讨论、团结协作、吃苦耐劳,与其他赛区的选手们展开远程打拼。与此同时,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参赛学生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学院领导以及相关各部门也全力支持配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在两次数学建模竞赛中均取得傲人的成绩。在师生的精诚团结、积极奋斗下,相信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在未来各项赛事中定会再传捷报。


参赛队伍

参赛队伍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