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2-19 作者:罗雪梅

1219日上午,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四个年级的13位学生代表及教学秘书参加了座谈会,学院教学院长张五六主持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以更好的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为主题,力求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座谈会上,张五六副院长首先明确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学生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围绕教师教学、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等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座谈,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学习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将问题向相关领导及教师反馈并监督整改,从而进一步改善授课质量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大部分同学认为学院大多数教师教学认真负责,备课认真,教学效果良好,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比较满意,同时也对教学、课程设置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如:教学方面,个别教师板书推导演算时需关注学生的理解程度放慢速度;个别课程的课后作业及课堂小测次数课适当缩减,同时增加习题讲解的次数。课程设置上,同学们希望能多与未来就业实际应用相结合,增设些数据分析类的实践课程等。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五六副院长指出,各位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具体,让今后的教学工作更有针对性。学院将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及时梳理、反馈给各任课教师,尽快解决,努力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未来,学院将更加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收集学生的反馈意见,及时改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学生代表座谈会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促进学生信息反馈和教学相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