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备战要点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18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院整体创新创业能力,4月16日晚,统计学院在厦门校区G103会议室组织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战要点解读”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园管理科科长吴海毅,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赵鑫全体2017、2018级本科同学参加。

吴海毅首先从近年来互联网兴起推动国家经济模式转型的大背景切入,结合当下就业创业环境,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随后他从“‘互联网+赛事解读”、“大赛项目十大来源”和“高质量大赛项目打造要点”等几个方面对比赛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分析。他通过分享“OFO”和“开口笑馒头”等案例阐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创新创业应该遵循的原则与方法。最后希望统计学院的同学能从关注身边的小事开始,积极培养创新思维,踊跃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争取得到好的成绩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深化了同学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努力提高创新意识和创业本领。据悉,本次讲座也是统计学院第二届“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一讲,接下来学院还将举办两场科创学术类讲座。

创新创新学院吴海毅老师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