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16年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 数量经济研究院
2016 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已公布(部分),根据报考我院考生的初试成绩情况,我院今年拟接受部分调剂生,现就调剂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接受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科目
027000
统计学
1、初试业务课 2为西方经济学(宏、微观经济学)的考生复试笔试科目为统计学(参考书目:《统计学》,袁卫、庞皓、曾五一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5 第二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二版)》,茆诗松、周纪芗编, 中国统计出版社2000年版。)
2、初试业务课 2为统计学的考生复试笔试科目为西方经济学(宏观部分)(参考书目《西方经济学》(宏观),高鸿业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7 第四版)。)
 
  二、 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达国家教育部统一划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2、调剂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专业代码以02开头但第三位不是5的专业,即025开头的专业不接受调剂)、且国家统考科目相同(都为英语一和数学三)。

       3、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的调剂。

       请符合调剂条件、有意向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凭网上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选择我院作为调剂单位,正式进入调剂程序。

      温馨提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是唯一的调剂途径,已向我院发送预调剂申请表的考生也要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调剂申请,否则无法通知其复试和录取等工作。
 
       特别说明:2014年开始国家全面收费,但我校有健全的奖学金资助体系,具体可参考华侨大学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一览表:

http://yjszs.hqu.edu.cn/a/shenghuozhinan/2014/0225/465.html

      欢迎各位考生报名申请调剂!

     联系方式: guoguilian@hqu.edu.cn
      电话:0592-6167070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