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1-08 作者:

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

统计〔201720

 

学院各部门、全体教职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已胜利闭幕,举国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热潮,各行各业都在加强职业化道德建设。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努力促进自身职业道德水平的全面提升。据此,学院提出以下三个方面意见,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一、 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党政联席会是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管理机构,学院党政负责人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学院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院教工党支部、广大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加强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合力。学院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实行“零容忍”,对教师严重违反师德行为并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及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二、遵守规范要求

学院全体教师必须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据,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树立“国家至上”“教育至上”“学校至上”“学生至上”的意识,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提供支撑。

三、明晰任务目标

1.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学院全体教师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认真学习和遵守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依法执教,严格教育教学纪律,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以优良的政治素质引领学生。

2.树立正确职业理想。学院全体教师应志存高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要有强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培养优秀人才、发展先进文化和推进社会进步为己任,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3.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学院全体教师要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力提倡教师团结合作、协力攻关的团队精神;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

4.构建提升长效机制。学院坚持探索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将进一步坚持院领导听课制度,致力于发展多形式、多样化的教学技能提升计划,将师德师风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有机结合,健全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2017117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