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

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赛促学,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积极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经教务处审批,现决定举办华侨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希望通过大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遴选优秀项目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和国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已经通过“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个人知识赛网考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可自愿组成团队参赛,每支团队由3-5名学生和1-3名辅导教师组成。

二、组织单位

主办:教务处 统计学院

承办:统计学院团委

三、参赛流程

1.第一阶段:即日起至2019年4月10日,参赛团队可根据“正大杯”第九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通知(附件1)要求,自主选题或根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正大调研命题选项表”(附件2)进行选题并开展调查,最终形成1.0-1.5万字的作品报告。

2.第二阶段:2019年4月11日至17日,邀请校内专家对参赛作品报告进行评审,同时于4月17日晚举办华侨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决赛。入围决赛团队需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制定的评分标准和比赛规则(附件4),采取报告陈述展示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告。报告陈述展示10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评委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打分,并确定最终成绩。

3.第三阶段:4月18日起,参加省赛的两支团队将接受专家的培训与指导,对调查报告和展示材料进行深度修改,并根据实际情况代表我校参加4月底在福州举办的省赛。

四、作品提交

参赛团队务必在4月10日前提交报名表(附件5)和作品报告。两项材料的电子版统一打包发送至大赛组委会的电子邮箱568944716@qq.com,文件以“作品名称-第一作者姓名”命名,纸质版提交至统计学院团委(地址:厦门综合教学楼群F5-305)。

五、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拟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其中,一等奖奖金为800元,二等奖奖金为600元,三等奖奖金为400元,总成绩前两名队伍晋级省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鑫 罗雪梅

 话:0592-6167051

 

附件1 “正大杯”第九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通知

附件2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正大调研命题选项表

附件3 正大调研命题有关事项的说明

附件4 华侨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参赛评分标准

附件5 华侨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报名表

附件6 调研支持软件—德派“访问专家”APP使用说明

 

 

 

                  华侨大学教务处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2019年3月12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