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观看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0-19 作者:

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全院师生的党性意识和政治理论水平,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张五六及学院教师、党员领导干部、学生近60人到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展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开幕会上,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讲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改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未来党的工作提供了方向、确定了目标。

在观看开幕式后,学院师生都很有感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院党委书记侯艳茹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令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党的一名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副院长张五六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高校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面旗帜,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宣传阐释,加强对大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昊同学表示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对教育工作的部署,既是对教师党员队伍提出了新的期许,新的要求,同时也是对学生党员队伍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学生党员理应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本次观摩对全院师生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给大家提供了总结和思考的平台。据悉,在未来的一周内,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还将结合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开展具体讨论,加深理解,并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