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团员干部同学课外实践培训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1-27 作者:

11月26日,统计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团员干部同学课外实践培训,35名同学前往我校泉州校区、泉州市开元寺和闽台缘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学院团委书记赵鑫一同参加。

上午8点半,所有同学在厦门校区BC区广场集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了我校泉州校区。在院团委素质拓展部同学的精心安排下,35名同学分成5组同时开展“寻找美丽地标”竞赛活动,分别对泉州校区的“陈嘉庚纪念堂”、“廖承志广场”、“承露泉”、“秋中湖”和“侨缘邻里中心”等14个著名地标进行了走访、参观和了解。

下午1点,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泉州市鲤城区西街的开元寺,对开元寺的历史沿革和建筑格局进行了了解,对佛教文化也形成了一定认识。随后大家又来到了位于泉州市西湖北侧的闽台缘博物馆,对景观广场和三个展厅进行了参观,最让大家难忘的是二楼的“闽台缘”展厅,从“远古家园”、“血脉相亲”、“隶属与共”、“开发同工”、“文脉相承”、“诸神同祀”和“风俗相通”七个部分讲述了闽、台两地的血脉渊源,很多同学都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泉州,也是第一次对闽台文化有了这样深入的了解。

据悉,本次课外实践是统计学院团员干部同学培养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课外实践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各部门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为大家心中埋下了爱校、爱侨、爱两岸文化的种子。


参观泉州校区

参观闽台缘博物馆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