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周景雷教授到我院走访调研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4-11 作者:

 

410日下午,福建省本科审核预评估专家组专家渤海大学副校长周景雷教授莅临我院走访,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预评估。我院院长胡日东、副院长张五六和张秀武及大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预评估座谈会。

周副校长首先对我院教师进行访谈,他主要从教师教研活动的开展、教师对学生第二课堂的指导、教学团队建设、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举措及教学资料制定等方面展开与教师们的交流;其次访谈了我院16位本科生,他主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的整体感受、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情况及一些课程的课堂授课形式等;接着与我院各位领导进行座谈,胡日东院长从学院的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办学特色、教学规范、培养过程等多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及现状,并重点说明了我院目前办学过程中存在的挑战及应对措施。学院张五六副院长从专业发展前景和未来的人才培养战略方面作了补充与陈述,请评估专家“问诊把脉”。

通过三个有针对性的访谈环节,周副校长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和专业发展前景给与了肯定,同时作为一次以问题导向为宗旨的“预评估”,对我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教学过程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及第二课堂的改善等方面提了一些宝贵建议,希望我院能够扎实人才培养,强化专业优势。

据悉,预评估专家组将按照6月份正式评估的流程,重点考察我校的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并给予评价和提供整改反馈意见。


                                                                      与教师座谈

                                                                            与学生座谈

                                                                     听取汇报,反馈意见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