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五十三讲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5-11 作者:

5月10日上午,统计学院在F5-308会议室举办“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五十讲。讲座邀请到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讲座主题为金融科技发展与新时代中国金融人才培养”。

胡日东首先“新时代中国金融的提出和内涵”、“新时代中国金融发展的新目标”、“金融科技的发展与监管”和“新时代中国金融人才的特点和培养”四个方面主题进行了分析,随后结合中美贸易战”和亲身经历为同学分析了抽象的金融概念,最后指出金融的本质是数据技术在特定情景上产生的人的行为和价值关系,建议统计学专业的同学学会透过数据发现其中隐藏的金融规律。

据悉,本场讲座“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五十,也是统计学院“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之“统计π”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三场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