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

2019415日上午,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5-307召开集中学习会,围绕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党委书记侯艳茹,院长胡日东,副院长张五六、张秀武参加学习。

侯艳茹主持学习会并率先发言,她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给人们三个很深的印象:一是“实”,指出发展存在的问题“实”、针对措施“实”;二是“一条主线”,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学习结束之前,她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工作实际,对自己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方面要跟得上;二是政治方面要站得稳;三是工作方面要担得起;四是自律方面要抓得紧。

胡日东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国家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且用详实的数字加以说明,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可信度;2019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又充分考虑了我国当前面临的环境和风险,采用目标区间来制定预期目标是积极稳妥的,实现这些目标是有保证的。同时,他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的研究思路和措施对学院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当前学院要优先解决影响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大问题,也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改革与稳定、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等各方面关系。

张五六着重从政府工作报告的“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两个方面进行学习,认为,2018年国家经济社会取得重大进展,近两年国家总体工作仍以突出稳定为基础,2019年将强调提高财政货币政策、实施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张秀武认为,2018年政府工作有两大特色: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他认为学院应该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工作,突出专业优势和特色。

学习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