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培养成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5月29日晚,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3-301围绕“经济全球化的退与进”主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蕾同志主讲

王蕾首先对经济全球化的困境及挑战做了总结,指出虽然经济全球化使资源配置从国家内部扩大到全球范围,能够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但最近其负面效应不断显现:全球增长动能不足、全球经济治理滞后、全球发展失衡。此外,“逆全球化”政策挑战也在不断加大,例如英国公投脱欧、美式退出主义等。各种民粹主义、保守主义、局部冲突、分配不公的问题日益加剧。

基于以上国际背景,王蕾着重对中国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态度和举措进行了介绍,分别从贸易、投资、关税、规则方面对中国坚定捍卫经济全球化的决心进行了讲解,指出中国经济是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随后列举了中国引领全球化发展新方向的方案。

最后,王蕾对此次党课进行总结,中国将正视贸易保护主义等逆全球化问题、坚定不移引领经济全球化进程,引领建设一个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世界,并表示希望与会党员能够培养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

党课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