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学术交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吴承业教授应邀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2-08 作者:

 

吴承业教授应邀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

12月8日上午,“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38讲在厦门校区A401会议室举行。我校前校长、数量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吴承业教授为统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读书是人生之乐”的讲座。统计学院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张五六副院长,部分学院老师以及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吴承业教授对自己所要讲的题目进行了解释,接着结合自身在文革那么艰苦的环境中仍然坚持读书,这一亲身经历,生动的阐释了“读书是快乐的”,书籍能支撑人的信念。接着吴承业教授就怎样读书,读什么样的书才能称之为人生之乐,向在场的师生推荐了萨缪尔森的《经济学》等经典书目。他是一位博学的智者,对在场的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叮嘱大家要养成固定时间读书的好习惯,教导同学们多读书,多学习,青年时代的良好习惯对将来的人生发展大有益处。

吴承业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大家都听得很投入,深受启迪,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中途没有休息,大家也没有丝毫倦意。讲座结束后,侯艳茹书记对吴承业教授的精彩讲座作了总结,对吴承业教授关心同学成长成才和学院健康发展表达了最由衷的感谢。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