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学术交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

进一步增强学生对统计学了解,59日上午8:30,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应统计学院邀请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并做了题为统计学与大数据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秀武主持,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赵鑫及全体20162017级本科同学参加。

朱利平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对统计学与大数据分别做了简单概括。结合当下,他提出,目前数据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庞大的数据已经成为宝贵的资源,而怎么将统计学与大数据结合起来就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他通过分享解决伦敦霍乱等案例阐述了统计学的重要意义,以及统计学应用领域的广泛性。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深化了同学们对大数据与统计学的认识,展现了统计学不一样的魅力。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