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吴承业教授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21讲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1-06 作者:
    1月6日上午,“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21讲在厦门校区B204会议室举行。我校前校长、数量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吴承业教授为统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宽容与严谨”的讲座。
    吴承业首先对“宽容”和“严谨”的概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释,结合实际提出了统计学专业对宽容和严谨的要求。随后他根据自身经历分析了宽容与严谨的关系,提出了“事前严谨和事后宽容”的处事哲学,并叮嘱大家养成“宽容对人,严谨对事”的优秀品质。最后他教导同学们多读书,多学习,青年时代的良好习惯对将来的人生发展大有益处。
    师生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吴承业解答了大家在“数学分析”及相关科目学习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强调了“下苦工”的重要性,同时与同学深入探讨了对宽容的理解,指出面对伤害时,宽容不是宽容不当的行为,而是应该形成宽容的思维以防止伤害再次发生。
    会后,统计学院师生与吴承业合影留念,并对吴承业关心同学成长成才和学院健康发展表达了最由衷的感谢。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板书演示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互动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合影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