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研究员林兆木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六讲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05-27 作者:

    5月23日下午,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六讲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811会议室举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林兆木受邀为统计学院师生作《中国经济现状与前景》专题学术讲座。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院长郭克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五六以及统计学院全院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林兆木分别从“中美经济发展仍存在差距”“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中国具备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条件”三方面,运用大量的数据资料和理论依据对中美两国间的经济现状及未来形势做了深入的对比研究。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还针对我国就业现状及未来趋势、人口老龄化、房地产现状等方面问题与林兆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林兆木,1936年10月出生于福建省漳州市,曾任国家和发展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