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首届“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决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4-12 作者:

4月11日晚,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举办首届“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决赛。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张五六、副院长张秀武及部分师生出席。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旨在为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输送人才的重要赛事,目前已举办8届。我校统计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正是为福建省赛预热,达到选拔队伍的目的。

经过前期的“知识赛”和“论文评选”,共有五支队伍进入到最后的决赛答辩,同学们分别就“婚恋观与彩礼钱的关系调查分析——基于闽东及闽南地区”、“关于轻食类门店的营销策略调查——以厦门为例”、“关于轻食类门店的营销策略调查——以厦门为例”和“品牌鸡蛋消费驱动及障碍研究——以厦门市集美区为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并回答了现场评委的提问。评委经过认真讨论后,最终确定统计学院2015级程思涵等5名同学研究的课题“‘谁动了我的隐私?’基于新浪微博的隐私悖论现状调查”获得大赛一等奖。

统计学院副院长张五六在赛后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大家的调查主题丰富,调查方法全面,材料准备充分,但在答辩的表述和PPT制作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在即将到来的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统计学院为更好地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发扬“崇理臻数,知行合一”的精神,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从2018年3月开始,以英国著名数学家“贝叶斯”为主题,开展一年一度的“‘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本届文化节将持续至6月上旬,还将举办“‘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之图表绘制大赛”和“统计π系列学术讲座”等活动。


答辩现场

评委点评

现场分析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