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统计学院与日本香川大学经济学部举行研究教育交流协议签订仪式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

3月18日,日本香川大学经济学部佐藤 忍系部长及姚峰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与统计学院签订研究教育交流协议书。仪式由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秀武主持,校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社科处处长赵昕东、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曾珊妮,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张五六及部分师生出席。

张秀武首先代表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对佐藤 忍系部长和姚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两所学校未来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展望。王丽霞代表研究生院肯定了统计学院在对外研究教育交流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表示在未来一定会大力推进国际交流,提供各方面的保障支持。赵昕东以统计学学科带头人的身份对两位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分享了自己到日本留学的学习经历,并鼓励大家树立国际视野,提升专业水平。佐藤 忍代表日本香川大学经济学部向华大师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深刻地解读了两所学校建立友谊,加强合作的历史过程,并通过介绍香川大学的教育理念,呼吁我校师生多到日本交流。

随后,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与日本香川大学经济学部系部长佐藤 忍正式签订了两所学院的研究教育交流协议。根据协议,两院系之间每年将派遣1-2名本科生或研究生进行为期一年以内的交换学习,交换学习期间双方免收申请手续费及学费除了学生层面交流,协议还鼓励双方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互访。此次签订研究教育协议将使统计学院教育教学的国际化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仪式后,日本香川大学经济学部姚峰教授作了题为“华人旅日游客区域选择要因的统计分析”的讲座,他通过进行在日中国人居住者数、在日中国台湾人居住者数以及在日中国香港人居住者数的要因分析,解释了华人旅日游客近些年增加的原因及意义。

据悉,日本香川大学经济学部本次来访,旨在加强与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赴日学习交流的机会,为两校联合培养工作奠定基础。

D155

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秀武致辞

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发言

社科处处长赵昕东发言

 日本香川大学经济学部佐藤 忍致辞

签订研究教育交流协议

与会嘉宾合影 

姚峰教授主题讲座

 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