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本科生教育
教学管理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统计学院举行首届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04-22 作者:
       为契合学校“教学质量年”的发展规划,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培养成效,2016年4月19日下午,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在行政研发大楼A401举行首届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仪式由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松主持,华侨大学社科处处长赵昕东、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副院长张五六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共计70余人与会。
       胡日东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在教育教学、学风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的成效,强调了在学院推行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性,并对导师和学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希望导师制能够切实有效的推动、实行。在张五六宣读“统计学院本科生导师制试行方案”及导师聘任结果后,胡日东、赵昕东和张五六共同为受聘本科生导师颁发聘书。导师代表杨广亮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沉著痛快、忠信笃敬”,15级蒋子阳代表全体本科生表态,一定要“尊师重教、努力学习”。
       随后,作为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五讲也在A401举行。本次讲堂,统计学院有幸邀请到华侨大学前校长、数量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吴承业教授重返华园,与学院师生分享其求学经历。吴承业教授围绕主题“我的求学之路”将其人生分为三个时期:进入数经领域前30年,进入数经领域的30年和退出数经领域以后,通过讲述他自身在这三个时期的家庭、工作、求学经历,他认为老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同时他也强调开卷有益,并以一种循序善诱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要多读书。讲堂尾声,吴教授作诗一首,题为《与统计学同学交流有感》:“七秩银童盼几何,来日民主遍家国?静盼宽容回归日,魂归华园沐天歌。”吴教授将自己比作七稚银童表达了对重返华园的欣喜之情,并借“秩”与统计学相连,可谓一赞。师生互动环节中,吴教授更是用和蔼可亲的方式为同学们解答求学之路上的困惑。
       吴教授将其71年的人生经历浓缩在一个多小时为大家分享,虽然时间短,但是学院师生依然可以从讲座中感受到其所传达的多读书的思想。此外,他还与学院师生约定,三年后将重回华园为学院师生做一场数理模型版——“我的求学路”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胡日东院长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颁发聘书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吴承业教授与统计学院教师合影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