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本科生教育
教学管理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2015级本科生到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见习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6-15 作者:翁宜萱

613号上午,张秀武副院长和赵凯副教授带领我院2015级本科生到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参观见习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还有统计学院副院长张五六、特聘教授陈建伟和张金廷。

本次见习活动是依托于本学期的“专业课程实践”课程展开,希望通过实地见习活动增强学生对大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等知识及其应用的认识,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增加学生对企业运行和实际工作的了解。

首先由公司的培训员薛老师带领我院师生参观公司,并对公司的主要部门及其分工进行了大致介绍,了解到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人工智能的企业软件服务公司,其智能客服机器人平台致力于用机器人客服替代人工客服90%的工作量。未来业务将拓展至全球市场,以垂直领域的语义理解和机器翻译技术,打造跨地域、跨语言以及跨文化的基础客服平台。随后工作人员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的优势项目和公司已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分享,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解AI的相关知识与应用,并在分享结束后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反应热烈。

据悉,华侨大学统计学院与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74月签署了“共建科研实习基地协议”,目前我院已连续推荐十来位本科和研究生同学在公司实习。


参观现场

讲座现场

学院教师与公司领导合影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