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本科生教育
教学管理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论文写作暨就业、实习动员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1-09 作者:


为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的写作指导,提高毕业论文写作质量,同时扎实推进毕业就业及实习等工作的开展,118日下午,统计学院在D4-102举行了“统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论文写作指导暨就业、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教学秘书罗雪梅主持,13位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于毕业论文写作方面,统计学院胡日东院长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对于本科生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毕业论文指导经验从论文构思、收集资料到具体撰写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实用的指导意见。接着,张五六副院长从我院本科毕业论文的进度安排及各阶段需要完成的材料、毕业论文的选题及撰写要求、毕业论文成绩评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论文写作,写作中要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把握好写作进度,确保论文质量。

关于毕业实习及就业方面,罗雪梅老师从毕业实习的目的、实习的形式与内容、实习的要求与成绩评定、实习工作的进度安排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在实际岗位中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纪律、注意安全、按时按质完成实习的各项工作。针对毕业就业的相关事项,赵鑫老师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在场细致地指导同学们填写就业协议书的相关内容,同时叮嘱同学们在找工作中要积极主动、摆正心态,若有不良情绪可及时找老师沟通疏解。

会议最后由毕业班的班主任杨广亮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动员会,增强撰写毕业论文的紧迫感,按照学院进度安排完成各阶段的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协调好论文写作、毕业实习及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此次动员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毕业论文写作、毕业实习及就业等方面的诸多疑惑,为准毕业生们顺利毕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胡日东院长发言


张五六副院长讲解毕业论文相关事项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