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本科生教育
教学管理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华侨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二届“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

4月12日晚,统计学院举办华侨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二届“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开幕式,统计学院副院长张五六、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教授黄彦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园管理科科长吴海毅及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出席。

张五六首先代表统计学院向评委和嘉宾地到来表示感谢,随后对各支参赛队伍前期所做的分析与研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的调查选题较去年更为新颖,希望大家会有一个精彩的表现。

随后7支队伍以此上台展示与答辩,“纸巾保卫队”以“但愿‘纸’长久,千里共分享——基于厦门市共享纸巾使用现状及提升对策调查”为题,对厦门市共享纸巾的使用现状及广告推广效果进行了调查,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Triangle队”以“‘问渠那得清如许’——付费问答平台知识传播效果及策略研究”为题,就“百度知道”等多家付费知识问答平台的使用情况和用户评价进行比较,得出了调查结论;“信息肥胖队”以“为您推荐——99%的人都不知道的个性化新闻推荐指南”为题,对个性化新闻推荐的模式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其他队伍还就全国二孩家庭三孩生育意愿及其影响因素泛科技类综艺节目的受众特征及影响学生课余时间支配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精准推荐的准确性等方面进行了展示答辩。

最终,“‘时间都去哪儿了?’——基于厦门市大学生课余时间支配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等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为您推荐——99%的人都不知道的个性化新闻推荐指南”等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当高冷科技遇上遇上电视综艺——泛科技类综艺节目的受众特征及影响分析”等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目前已举办九届,旨在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我校统计学院从去年开始举办校内选拔,希望通过比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遴选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和国赛。

活动现场

项目答辩

评委提问

精彩展示

选手与评委合影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