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本科生教育
教学管理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统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查重检测与答辩事宜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文件

统计〔201920 

关于统计学院2019届本科

毕业论文查重检测与答辩事宜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全体教职工、2015级全体本科毕业生:

为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华侨大学《关于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通知》(教务201869)号)、《统计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的查重检测与答辩工作做如下安排,请遵照执行。

一、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检测工作安排

1.检测范围

2019届全部本科毕业论文。

2.检测时间

2019513日:学生提交毕业论文终稿至华侨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由指导老师确认检测。

2019517日:一次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提交修改稿进行二次检测。

3.检测工作细则

1)由学生自行提交定稿的毕业论文至华侨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http://hqu.co.cnki.net/),每个学生只有1次检测权限,只有检测不合格的学生才分配第2次检测权限。

2)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负责审核学生提交的检测论文是否与毕业论文终稿一致,并在上交的毕业论文终稿及合格检测报告上签字。

3)检测结果中毕业论文文字复制比在30%(含30%)以内的视为合格,文字复制比超过30%的视为不合格。检测合格方可进行论文评审与答辩。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经修改二次检测合格后方可申请评审与答辩,复检仍不合格的毕业论文不予参加评审与答辩。

4)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的文字复制比应控制在15%以内。

5)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与本人实际作品不一致的,包括大量文字表述混乱、文字转化图片等行为,不予参加毕业论文评审与答辩。

二、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1.答辩委员会及分组

统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如下:

主席:胡日东

副主席:张五六、张秀武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婷婷、汤丹、杨广亮、赵凯、程

秘书:罗雪梅

本科论文答辩委员会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对论文答辩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并参与论文评判工作。

根据实际需要,现成立4个答辩小组具体负责答辩工作,具体分组如下:

胡日东(组长)、王健、刘玉

张五六(组长)、程、杨广亮、林木材

张秀武(组长)、王婷婷、汤丹

赵凯(组长)、庄晓洋、李泽扬

2.答辩时间及地点

2019518日至19日:毕业论文交叉评审

2019521日:一次答辩

2019528日:二次答辩(优秀论文和一次答辩不及格论文)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毕业论文成绩考核

1.毕业设计(论文)成绩采用五级记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评定,答辩委员会应参照以下三部分成绩综合评定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评分(占40%)、评阅人评分(占20%)、答辩小组评分(占40%)。以上三个评分均应以100分制记分,然后按规定折算成五级记分的总成绩。为防止评分偏高偏松,应适当控制同一专业成绩比例,一般优秀率不超过10-15%。未取得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或成绩不及格者,按《华侨大学本专科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的有关条款处理。

2.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必须在答辩全部结束,经学院审批后,向学生公布,任何个人事前均不得擅自向学生透露。成绩公布后原则上不再更改,特殊情况须经答辩委员会集体研究,并报学院审批决定。

四、注意事项

1.毕业设计(论文)要求独立完成任务,严禁抄袭、伪造数据、套用他人成果,否则不予答辩。在华侨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三次检测的论文正文重复率超过30%的不予参加答辩,成绩按不及格计。

2.在论文答辩前,学生需提供纸质论文给答辩老师,同时附上有指导老师签字的论文查重报告和论文任务书,答辩前答辩组长负责检查是否合格,查重结果不符合要求的不予答辩,开题报告不合格的限期整改。本次论文答辩,由专人(研究生)负责记录和分数的统计及核算,答辩教师签字确认后,作为原始材料存入教学档案。

3.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存档材料

学生个人提供:毕业论文终稿1本(精装)、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指导记录(任务书)和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表纸质版各1份;毕业论文电子版(word版和pdf版都要提交)按“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命名发送至罗老师邮箱(405697298@qq.ocm)。以上材料于201962日前完成提交。

学院打印: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分表、毕业论文评阅意见书、毕业论文答辩小组评定意见书和毕业论文成绩单各1份。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201958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