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本科生教育
教学成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授课质量与业务水平。418日下午,统计学院在行政研发大楼A18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7年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活动。共有五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活动,竞赛评委由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学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工作认真的教授、副教授组成。活动由胡日东院长主持。

在总结去年竞赛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为了充分发挥教学经验丰富教师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激励青年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推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从而提高竞赛活动效果。412-14日,学院专门组织青年教师观摩了胡日东教授的《金融学》、张秀武副教授的《统计学》和吕延方教授的《金融时间序列分析》课程。

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能够根据各自课程特点及教学风格,设计教学内容;都能够熟练地讲解知识概念,精神饱满,思路敏捷,教态从容,内容讲授重点突出,详略得当。评委们按仪表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几个评分指标进行了现场打分。最后,王健老师和黄智淋老师获得一等奖。

相比去年的竞赛活动,除了评委点评外,本次竞赛活动增加了选手互评环节,通过互评,使每位选手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对方的优缺点,能够更加深入地查漏补缺。

比赛结束后,胡院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比出了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而且展现了教师的崭新风采,对提高我院整体教学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注意为人师表,为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做出努力。

 

10D9A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