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南开大学张晓峒教授莅校讲学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5-12-03 作者:

     12月2日晚,应统计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张晓峒教授,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作了题为“当代计量经济模型体系”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由统计学院院长助理张五六副教授主持。张晓峒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代计量经济模型体系中包含的各类模型,以及模型之间的联系,为师生展示了完整的计量模型体系。考虑到大一本科生还没接触到计量经济学相关学科,张教授结合中国经济案例讲解,帮助学生理解计量模型。讲座结束后,张教授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互动环节,分享学术轶事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有益于学习的书籍。
    3日上午,张晓峒教授在行政研发大楼A1811与统计学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座谈,学院院长胡日东、院长助理张五六、张秀武等教师参加座谈会。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凝练学科特色、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本学期起统计学院将开设“统计-数经名家讲堂”,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本次讲座作为该讲堂的第一讲,取得了良好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张晓峒教授作学术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与学院教师交流座谈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