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华侨大学统计学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7-05 作者:

7月4日,华侨大学统计学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杏林湾大酒店顺利召开。

专家组由江西财经大学罗良清教授(组长)、浙江工商大学许冰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杭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林火南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马丹教授组成。我校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秀武作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与学位点师生代表座谈和查阅自评材料等形式,充分了解了我校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肯定了我校统计学硕士点在克服教师队伍数量少,生源规模的情况下,从2012年学位点开始招生到现在仅仅几年时间的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统计学硕士点符合授权要求。

同时,专家组也对评估支撑材料准备、自评报告等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华侨大学统计学硕士点教师职称结构不合理,正高职称人员占比过低;应紧跟时代节奏,加大力度建设大数据科学方向,传统研究方向需进一步凝练,充分体现研究特色;需配合国家大数据战略,培养出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备良好专业素养的数据科学人才;需抓住大数据时代机遇,加强招生宣传力度,扩大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学位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论证会。

张秀武副院长做学位点评估汇报

会议现场

专家组与师生代表座谈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