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训练营纪实(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9-24 作者:

骄阳似火,青春无悔。2017年9月21日,华侨大学厦门校区2017级新生训练营正式开始,我院34名同学也正式向“胜利”发起了冲锋的号角。

清晨5点半,所有同学便已整理好自己的内务,全部检查完毕后,就开始了一天的训练。早上6点半,大家聚集在学校大门口,一起学习由材料、建筑和统计学院同学共同设计的“创意团体操”。虽然很早,虽然很多同学还没完全睁开朦胧的双眼,但听到欢快的伴奏时,一切睡意都随渐亮的天空烟消云散。上午,大家在教官的带领下第一次开展体验式教育培训。同学们在教官地带领下完成稍息、立正、报数等一系列基础训练,逐渐形成默契。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候艳茹、办公室主任杨海坪、团委书记赵鑫都到现场进行参观和慰问。在下午进行的“穿越电网”活动中,大家通过合作穿越狭窄的“电网”,提升了自己的团队精神和分工协作意识。

在22日开展的信任背摔和鼓动人心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认真观察、有效行动和积极思考,对自己和团队都有了详细的了解和评估。一名参与“信任背摔”活动的同学说:“我当时完全没有任何顾虑,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准确无误地接着我。”当晚,同学们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湄公河行动》,之后都感悟颇深,大家都为能坐在学校中享受这一份和平和安稳深感自豪,并为背后默默守护这一切的英雄和牺牲的生命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23日开展的国防教育课上,同学们学习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形势和中国国防的基本概况,并第一次采用“易班”APP参与到了课程考试中23日晚,所有2017级新生齐聚田径场,开展了“红-蓝”两军的第一次正式性对抗“拉歌”,我院同学所在的蓝军最终在气势和技巧上都更胜一筹。随后,便是本次新生训练营最受关注的活动-“环校夜跑”,只见所有人在连旗的带领下整齐划一的完成了大学的第一场“马拉松”

据悉,我校2017级新生训练营将持续到9月30日,接下来所有新生还将接受更为丰富、更为有趣和更为艰苦的考验,希望大家能够都能从训练中提升抗压能力,养成困难面前不低头,责任面前有担当的优秀品质,并预祝他们能为自己的大学留下宝贵的第一笔“财富”。

 

F446

创意团体操

体验式教育

电影之夜

C1BE

环校夜跑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