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同学喜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2-06 作者:

12月4日,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等部门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统计建模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统计学院学子表现优异,共获得全国“统计建模类研究生组”一等奖1项、“大数据工程类研究生组”二等奖1项和“统计建模类研究生组”三等奖1项。

积极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有效满足高校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在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计算机数据处理方面的能力本届共分为“统计建模类”、“市场调查分析类”“大数据工程类”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开展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的角逐。

2017年6月开始,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70多所高校共计1200多支队伍参与,我校统计学院学子共计申报作品5项。经过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大学等学校的激烈角逐,由我校统计学院赵昕东、郭桂莲老师指导,韩满、蒋姣、栾伟东三位同学申报的作品《基于支持向量机的外来人口与房价关系研究——以厦门市为例》获得“统计建模类研究生组”三等奖,由赵凯、侯艳茹老师指导,王鸿源、汪文华、吴志伟三位同学申报的作品《“一带一路”研究现状及热点分析——基于主题词提取的文献计量方法》获得“大数据工程类研究生组”二等奖陈燕武、时小虎老师指导,张绿原、林明裕、稂冠平三位同学申报的作品《基于GAS动态藤Copula的国际指数组合风险分析》成功晋级最终决赛。在12月3日至4日举行的决赛中,三位同学与指导老师反复研习,积极备战,实战模拟,全力赴赛,2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从备赛伊始,统计学院师生就高度重视赛事动态,并由院领导牵头,组织校、院专家学者对入围作品展开模拟答辩,对参赛同学给予深入指导。决赛期间,相关工作得到了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院领导也亲自带队赴北京参赛并指导工作。经过比赛的磨砺所有参赛同学都有了不小收获,统计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全院师生的竞赛培训与宣传动员力争今后的各项科创赛事中再创佳绩。

参赛同学合影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