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五十讲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4-18 作者:

4月15日上午,统计学院F5-102教室举办“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五十讲,讲座邀请到厦门快商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刘晓葳,讲座主题为“统计学学习方法漫谈”。

刘晓葳首先以AI技术人才成长路线图”为依据,简明向大家阐述当今世界人工智能发展”和“统计学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两部分内容。随后他从“AI人才市场”、“AI人才需求结构”和“AI研究型人才的学校培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AI企业未来的人才岗位需求。最后他围绕“心流”“第一性原则”两个关键,以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制造火箭为例,强调了统计学学习中分解目标提高效率和面对问题抓核心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能够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完善思维架构,做更高附加值的事。

通过讲座,在场同学了解了简单高效的学习方法和解决问题的实用技能,对统计学今后的就业前景也更加明晰。

据悉,本次讲座是统计学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五十讲,也是首届“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之“统计π”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接下来统计学院还将继续邀请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和快商通CEO肖龙源为同学带来两场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