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领导老师到我院调研走访就业及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

4月3日上午,校团委书记王坚、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翁文旋、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晶及相关部门老师到我院调研走访就业与科技创新工作,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张五六、副院长张秀武、团委书记赵鑫及部分老师参加。

侯艳茹首先代表统计学院向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在就业及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

赵鑫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列举了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等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近几年就业的主要情况,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改进的方向。

统计学院其他院领导也结合专业特点、学科发展、竞赛组织和项目申报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翁文旋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对我院近几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并重点对“互联网+大赛”和“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两项赛事做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学院应该在赛事动员和组织过程中融入“创新创业”思维,达到“学生有创意、教师有参与、学院有项目、项目能落地”的良好格局。她强调,学院应该和创新创业学院一起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的改革,争取培育更多更好的优秀成果。

王坚代表校团委对我院在2019年“挑战杯”校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详细分析了国家设立“互联网+”大赛的出发点,并对近几年赛事组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建议我院可以从大数据统计和数理分析两个方面加强对创新项目的培育。

其他与会老师也就相关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据悉,我院将于下周举办“华侨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同时已有两支团队成功进入到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赛的参赛审核阶段。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开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

学院工作介绍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