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论文写作指导暨实习就业动员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

为加强本科论文的指导写作,推进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工作的开展,10月17日上午,统计学院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论文写作指导暨实习就业动员会”,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张五六、副院长张秀武及部分教师出席,会议由学院教学秘书罗雪梅主持。

侯艳茹参照当前毕业形势,对2020届毕业生在学业和就业等方面提出几点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习方面做到认真完成每一门课程,严格按照学院规定书写毕业论文;在就业方面主动关注学校、学院的通知,有准确的自我认知和自我定位,认真考虑毕业去向。

张五六结合2019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指出了论文选题专业性不够、论文书写创新性弱的问题,他对2020届毕业生的论文写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严格要求,要从选题、开题、撰写、中期、一二次答辩等环节全面检查;二是突出专业,强调统计特征,重点体现在统计思想,统计方法上。

罗雪梅从毕业实习的目的、实习的形式与内容、实习的要求与成绩评定、实习工作的进度安排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提醒同学们注意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纪律、注意安全、按时按质完成实习工作。赵鑫从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出发,建议同学们做好“心理准备”和“硬件准备”,详细解读了就业协议书的签订事项。程璟作为毕业生班主任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协调好考研与就业的关系。

此次动员会为统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解答了毕业论文写作、毕业实习就业等多方面的疑惑,为顺利毕业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委书记侯艳茹致辞

张五六副院长做毕业论文写作指导

罗雪梅老师讲解毕业实习注意要点

赵鑫老师讲解毕业就业相关要点

程璟老师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