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10月8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影院观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分为七个篇章: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分别讲述了七个不同年代的不同爱国片段:“前夜”篇章讲述了开国大典前夜,无法进入场地彩排的电动升旗负责人通过临时装置进行最后的紧迫准备,让我们明白了新中国的第一面红旗升起的意义是我们走出沉痛岁月的扬眉吐气,是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的象征。“相遇”篇章通过讲述一位研究员为了原子弹的成功爆炸而牺牲小我,祖国强盛的丰碑里有着多少代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夺冠”聚焦1984年奥运会女排决赛,通过上海弄堂的万人空巷展现出对女排的关注和“学女排见行动”的精神体现。正是有中国国力的提升,才有了“回归”中“零分零秒升起中国国旗是我们的底线”,争分夺秒展现出了我们的认真与严谨,升旗手的优秀表现更体现出中国军人的大国风范。“北京你好”通过一张奥运开幕式门票将喜迎奥运之喜与汶川地震之哀巧妙结合,最后小团圆的结局正是我们乐于助人、热情的民族文化展示。“白昼流星”里扶贫的李主任一步步引导两位问题少年,给与他们一次次的信任与宽恕,这些正向的教育是少年成才的关键,少年强则中国强!“护航”篇章中技术最好的飞行员却要备飞,正表现了我们要有成为最好的努力,也要接受成为备份的胸襟。

影片师生党员们看到新中国这一路走来,百姓、军人、体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政府工作人员等各界人士的努力,正是有他们的不懈努力才成就了国家的进步。观影过程中许多师生党员的眼眶都是湿润的,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国家正一步步变强,作为中国人民的自豪感也日益增强。现如今,我们更要继续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观影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