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各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统计学院党委各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教工党支部于10月29日下午3:30在F5-307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林木材给全体教工党员作了题为“谷文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的党课。林木材书记从东山的历史入手,结合纪录片《不朽的丰碑:谷文昌》,讲述了谷文昌书记如何带领东山县人民群众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将飞沙漫天的东山改造成绿树环绕的美丽海岛。谷文昌书记那“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凛然大义深深感动了会场的每一个党员。林木材表示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学习谷文昌精神,从本职工作做起,争当“不带私心搞科研,一心一意为学生”的优秀共产党员。

研究生党支部在F3-301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蕾同志主讲。王蕾首先介绍了《永不消逝的电波》主人公原型李白的事迹,并组织各位研究生党员观看了1948年接收到李白烈士最后一封电报的我军电台报务员苏采青的采访视频,最后,王蕾对党课进行总结,我们虽然与烈士前辈所处的环境不同,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不忘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在F5-307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高欣颖主讲。高欣颖带领全体支部成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要求以及意义等四个方面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教育和学习,随后围绕“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中心,详细介绍“四讲四有”的具体内容,并对支部党员提出遵守三种纪律,做到五个一,做到三个一心的相关要求,并强调每个支部成员都应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融入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当中,注意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联系生活实际,对照党章党规,用开展主题教育的切实成效推动个人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