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光盘行动,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

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党员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209月25日上午十点在综合教学楼群F5-307参与“光盘行动,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吴易达同志担任活动主持人。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流程:一是有关“光盘行动”的知识竞答环节,在场的党员们都积极回答,同时也学习到了相关知识。随后的环节,支部书记吴易达同志就光盘行动的含义、宗旨、发展历程向大家做了具体介绍,其中,他重点就习总书记在2020年8月11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的内容进行了论述。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党员作心得分享并发出倡议。吴金玲同志说:“食堂里同学们吃不完的剩饭剩菜有很多,身边浪费粮食的情况很严重。”她还表示,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随后,林敏同志肯定了学校食堂发放饭票的以激励同学节约粮食方法,并就“光盘行动”向全体与会党员发出三点倡议:厉行节约,适当点餐,打包带走,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赞同。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易达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养成生活中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不只是一场行动,而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有的责任和意识。”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和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明白饥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而即便时至今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需要遵守的古老美德之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