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0-07 作者:

106日下午,根据本学期学习计划,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5-306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进行学习,院长赵昕东,副院长张五六、张秀武,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叶荔辉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表学习心得:叶荔辉指出,习总书记在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中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所有师生的发展目标具有一致性,而不同教师、学生、行政人员的需求就是多样性。因而,在学院工作中,要注重这二者的统一,形成全员共识,共谋学院发展大计。同时,她指出,今后学院党委的工作方向,一是从服务入手抓思想,二是在规划大局中培养人,不断推动党委工作和学院发展同规划、同部署。

赵昕东强调,进入新时代,我国的经济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社会利益关系更加复杂,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出现,对我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出了新更高的要求。对此,他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上积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踏踏实实做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从矛盾的深层次分析找出学院发展中的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加强学习,提高工作,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统计学科与相关学科的互补性,加强统战工作研究。

张五六就习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和华侨大学对此的任务分解进行了论述。他表示,统计学院要争取加入三类学生(内地学生、港澳台学生、华侨华人学生)的融合教育,使其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同时,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学院应该要努力克服短板、加强学科建设,争创“双一流”学科。

张秀武认为,知识分子工作是党在统战工作方面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高等学校各级党委一定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努力为教职工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好条件,加强同教职工的沟通和协商,多鼓励他们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做知识分子的挚友,诤友。

与会的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纷纷关于统战工作任务以及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党团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