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团委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工作 >> 正文
我院团委组织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团干讲团课”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4-19 作者:

2018年4月中旬,在我院党委正确领导、团委积极组织下,学院3个本科团支部和1个研究生团支部相继开展了“团干讲团课”活动。

4月8日,2017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张凌宇同学组织大家依次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三个主题小组讨论,帮助大家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4月10日,2017级本科团支部书记赵琳同学围绕“华侨大学前世今生”主题,向同学们讲述我校风雨飘摇的六十年代、国家重点扶持的八十年代、调整改革时期厦门校区的发展等内容,让大家对母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4月12日,2015级本科团支部书记许伟同学组织开展“出发青春灵感,点亮科学生活”主题团课。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的现状”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意义”等方面介绍当今科技创新文化,启发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意识地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

4月13日,2016级本科团支部书记杨启蓉同学为大家分享“我与改革共成长”主题团课。在对我国改革开放的背景、内涵、成效、不足与转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联系生活实例和自身感悟,将改革开放的利与弊具象化的呈现在每位同学眼前。

通过主题团课学习,很多同学都受益匪浅,并表示将来也会积极地参与到“讲团课”的队伍中提升自身的认知和水平。据悉,我院团委还将于4月下旬开展团委各部门部长和团委副书记讲团课的活动。

2015级本科团支部

2016级本科团支部

2017级本科团支部

2017级研究生团支部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