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教工风采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教工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召开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1-08 作者:

117日,统计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5-307召开了“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悟新时代特色精神”学习会,学院院长胡日东,副院长张五六、张秀武,以及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近期热播的专题政论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认真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紧接着,中心组全体成员以“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悟新时代特色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原文和十九大会议精神。最后,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感悟。胡日东强调,十九大报告非常注重整体性和逻辑性,体现出了很强的辩证思维。习近平同志在新的历史高度上开启了“新时代”、提出了“新使命”、确立了“新思想”、开辟了“新征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两个一百年”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迈进。侯艳茹认为,读完十九大报告,自己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同时,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干部,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与日俱增,十九大报告很多内容都与学院实际工作息息相关。她同时号召,学院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中要有求真精神、务实作风和实干行动,要树立勤勉做事、和谐共事、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张五六等专任教师谈及了十九大报告对学院教师科研、学生教学等方面的指导意义。其他与会人员也先后从思想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学科建设、党务工作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的理解和剖析。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学习会是统计学院党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学习计划之一,主要目的在于深化学院领导班子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部署安排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胡日东院长发言

 

侯艳茹书记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