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实验室管理
动态信息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动态信息 >> 正文
统计学院应用统计与数据科学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0-30 作者:罗雪梅

我院应用统计与数据科学实验室自获批建设以来,主管分管领导积极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建设进程大幅加快,经过为期一年的努力,实验室顺利通过了学校实验科的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实验室设立在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的F3-301,共配置了15台计算机并安装了多种专业统计分析软件,还配置了投影仪和会议桌等,为教学科研及学生科创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必要的实验设备和有利空间。实验室201710月建成试运行,面向全院教师及研究生开放使用,并制订了《实验室规则》、《实验室安全守则》和《学生实验守则》等相应的实验室管理办法,实验室文化建设也在稳步进行中。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大数据使用与研究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统计学将是大数据研究的主流学科。在此背景下,应用统计与数据科学实验室的成立不仅为我院师生统计科研实验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我院统计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