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实验室管理
动态信息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动态信息 >> 正文
统计学院2019级硕士新生参加“‘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王景景


为提高学生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115日下午,华侨大学保卫处与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在泛华科技大楼B栋面向厦门校区研一新生及部分教职工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同时进行灭火器材和防护用品使用体验活动。统计学院2019级全体硕士新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实验室起火,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等。工作人员在走廊放置烟雾弹并拉响警报,引导学生和教职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练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学生的安全。演练现场还对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讲解,组织了部分同学操作使用灭火器,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灭火的过程。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沉着冷静,广大学生和教职工反应敏捷,圆满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最后,同学们在引导老师的指挥下依次离场。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学生和教职工提供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得师生们熟悉了必备的应急操作,增强了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疏散演练现场

我院学生参与灭火器使用演练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