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实验室管理
动态信息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动态信息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

930日下午,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在院党委书记叶荔辉的带领下对学院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照《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要点(2019版)》,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用电用水安全、财产安全和环境卫生维护,并对院级规章制度建设进行了询查。我院实验室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用水用电管理日益规范,消防疏散通道畅通,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完备。但实验室尚存在物品摆放混乱、卫生维护不够到位等不规范情况,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张秀武副院长表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的共同责任,应加强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他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后续将就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复查。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图1:实验室安全检查-3#301

图2:实验室安全检查-3#401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