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实验室管理
动态信息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动态信息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2022学年统计学院实验室 安全教育与培训考试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关于组织2021-2022学年统计学院实验室

安全教育与培训考试的通知


一、教育培训对象

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新入职及未取得实验室安全考试合格证书的实验、实践指导教师和实验工作人员,以及首次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包括校企合作人员、外单位进修人员等)。

二、教育培训要求

1.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考试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有关国家与地方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的政策法规、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实验室通识性安全常识、专业性安全知识等内容的教育与培训。

2.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的所有人员,应当进行《实验室安全手册》的学习,签署学习承诺书。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学院留存备案,一份个人保存。

 3.所有考生须通过实验室安全培训考试系统在线学习,参加实验室安全考试之前,学习时间不低于6课时

三、组织实验室安全考试

学院实验室安全考试管理员,负责组织安全考试的实施,打印考试合格证书,统计并报送考试结果。

1.考试方式

安全考试依托华侨大学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系统http://labsafety.hqu.edu.cn/)在线进行。考生可通过上述网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页、信息门户-实验室安全等方式登录考试系统(校外可通过https://w.hqu.edu.cn访问),进行在线学习、自我测试和在线考试,查询学习记录和考试成绩。

实验室安全考试为开放式考试,考生在108之前通过考试即可。每次考试90分钟内完成,考试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者考试合格,给予发放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合格证书

2.考试题型

试卷题型分为单题库多题库,每份试卷100道题目。采用单题库的试卷默认为通识类安全题”。

3. 考生登录

推荐使用IE8或以上版本IE浏览器或Google Chrome内核浏览器访问考试系统。如使用360浏览器,应切换到极速模式。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校外人员直接输入学号和密码登录,登录后学习时间方有效

4. 考试安排

即日起即可登录网站进行安全教育在线学习,在线考试时间安排为927日—108日,每人可参加考试次数为10。模拟考试时间为927日—108日,参加模拟考试不影响实际考试次数。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